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一些企业招工难,也要限制年龄,难逃“35岁定律”,这是为啥?

来源:百度 | 发布时间:2020-01-27 20:22:08 |  访问:1097

不知道大家是否留意,在很多企业的招聘广告上,都会有年龄限制,一般都会要求应聘者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。即使当下一些企业面临招工难的窘境,也不会放宽年龄要求,还要限制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,这是为啥呢?

在职场上,有一个“35岁定律”的说法,说白了,就是过了35岁,就很难找工作了。因为35岁还在找工作的人,会被贴上“不安分、爱折腾”的标签,所以,很多人都难逃“35岁定律”。

对于职场来说,35岁似乎是个分水岭。35岁的人有经验,有阅历,有能力,但是却害怕失去工作,因为一旦失去工作,可能很难找到合适、心仪的工作,常常被企业拒之门外。

人一过35岁,似乎不再吃香了。大多数的招聘启事里,都会设置一道年龄分水岭,来隔绝大龄求职者,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呢?

原因一,不想从低工资开始。35岁,对于任何人来说,已经到了稳定的时期了,而往往这个阶段,却面临着压力山大的生活。上有老,下有小,既有房贷,又有车贷,所以35岁的人输不起。

而生活的重压,或许会让35岁以上的人,对于工资有很高的要求。他们不愿意从基层做起,也不愿意拿低工资,而很多企业却无法满足这类求职者的要求,给不起高工资。

原因二,沉浸在职场多年,早已缺少了激情和活力,进取心没有了。对于很多企业来说,都希望员工能够积极向上,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,而35岁以上的人,他们的棱角,似乎早已被生活磨平了,所以没有了激情和活力。

久而久之,他们对于工作的态度也会发生变化,不会每天都亢奋,而会随波逐流,任由发展。因此,企业更加愿意招聘那些活力满满的年轻人,这样公司的氛围也会被带动起来。

原因三,体力、思维不及年轻人。虽说,35岁以上的人,在工作能力和经验上,比年轻人有优势,但是,在体力上却不及年轻人,难以应付高强度的工作,比如连轴转的加班,或许会让他们感到“身体被掏空”。

而且由于生活压力大,常常会感到焦虑,无法定下心来工作,很容易被后来者取代。同时,他们思维也会没有年轻人转得快,年轻人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,更富有创造力。

不得不说,35岁对于职场来说,真的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年龄了。这个年纪,要么创业,要么安安稳稳的打工,然而公司和工厂的招聘大都是年轻化,为了找工作,很多大龄求职者,只能退而求其次,选择了一个工资并不很理想的工作。

因此,有些大龄求职者不想再混日子,努力工作来养活家人,同时也会提升自己的能力,掌握更多的技能和知识。其实,35岁以上的人也有很多优势,比如他们更加的成熟,能够把小事做好,有足够的耐力和坚持,看待问题更全面等等。

因此,对于职场来说,任何年龄都不算晚,不要让年龄成为我们的负担,而是要学会接纳问题,才能应对困难!对此,你有何看法呢?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